close


         

前情提要
--勇氣可嘉:

  
  下午,突然接到老姊來電:「ㄟ~那個萱萱這禮拜要回高雄,你記得到高鐵站接她回家
……

  
  我午覺未醒,還傻愣愣地認為「這麼厲害
~未滿三歲的娃兒會自己做高鐵回高雄……

  
  「你想太多,是萱萱的小姑姑要搭高鐵到高雄參加員工旅
遊,順便帶她回去,反正你去接她就是了,還有我們沒有要回家ㄏㄚ,只有萱萱而已喔……

  
  「ㄡ~」背後傳來老爸老媽的笑聲,這笑聲有種賊賊的味道,參雜著「勇氣可嘉」的氣味,該死了我,不該答應得那麼爽快。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◎第一幕:

 

    若硬要說星期六的高鐵站我苦難的起點,一點也不為過….

 

(一)輕敵

  第一眼看到萱萱一臉癡呆從高鐵站步出的樣子(沒睡醒),只唸著要找又又兩次,到蓮池潭騎馬、開電動小車,快樂得連老姐打電話給她都沒有哭鬧的反應,在車上猛嗑海苔、巧克力……,這些舉動,讓我開始輕敵了起來,「這兩天應該很容易、輕輕鬆鬆就能過關」,萱萱比以前乖巧懂事得多……

  誰知以上純屬假象!言之過早。

 

(二)左右為難

  回到家,表妹看到我回來,又抱著小昕對我說:「ㄗㄟˊ~你終於回來了~咦!萱萱也來了喔~嘿、嘿、嘿,那好,這隻也交給你,我要授琴囉」

「挖哩ㄌㄟ~這下可好,抱萱萱,小昕就拉著我的褲管也要抱;注意力放在小昕身上,萱萱就把你拉到一邊去。」搬救兵,救兵還會落跑,要不是小昕午覺時間到了,阿姨不管他鬼哭神號,強迫將他抱回家,我一定會得精神分裂症,我想。

 

(三)我的媽,別再翻了

  
  自從從翰林將一些雜物搬回家,我全都丟在書桌及車上,加上最近的天氣忽冷忽熱,所以冬裝我也懶得收拾,堆在椅子邊,壓根沒有清理它們的打算。

  
  這些亂七八糟的雜物,卻成了萱萱挖寶的天堂,東翻西翻完全沒有停手的打算,ㄟ~ㄟ~ㄟ~別小看阿姨桌上那些ㄌㄚ哩拉ㄗㄚ的東西,有些可是很值錢的說,so拜託高抬貴手,別再翻了吧!!

 


(四)迷糊阿姨

    「我不要洗澡澡」「不要洗澡……」「燙燙」萱萱光著身體衝出浴室,頭上身上滿是肥皂泡泡。逼得老媽只好用濕毛巾將泡沫擦乾淨。

  當然,導致萱萱這兩天不想洗澡的罪魁禍首,就是本人我,哈、哈、哈,用了過熱的水往她身上澆。

  老媽說我超夭壽的,可是我真的覺得那水溫一點都不燙阿~

(事後才知道小孩子的體溫較高,所以……歹勢啦~阿姨我又不是故意的)

  最後,為了讓萱萱洗澡(只能用拐騙的),我拿了游泳圈,在澡盆裡放上遊戲鴨,跟她說「不是洗澡,是游泳游泳喔」,才完成這項艱鉅的工作,不然星期天她只能臭臭的回桃園!

 

(五)放風箏、吹泡泡

  放風箏囉!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

 活力充沛的小孩若老待在家裡,就太可憐了。

於是傍晚,趁著清風徐徐、陽光微喣的時候,帶萱萱去美術館放風箏,你們一定在猜,那麼喜歡放風箏的我,怎沒在相片內ㄋㄟ,是因為我在拍照的關係?(有表妹跟博昕同行)
  才怪!是本人我跑太快,不小心跌個狗吃屎,真是宇宙無敵超丟臉
……,不想爬起來,乾脆坐在草地上喘息一下。

 

 

第二幕:

    慘案總在夜幕降臨時發生

 

(六)衝衝衝

  在異人館享受一頓豐盛的晚餐後,我便先帶萱萱到娃娃城玩玩具、溜溜滑梯,第一眼看見表妹口中的溜滑梯時,直覺被騙了,那溜滑梯的高度,拜託~還不到我的膝蓋高,只看見萱萱摸一摸溜滑梯,轉頭對我說:「這不是溜滑梯ㄝ,阿姨我要玩溜滑梯」,心都涼了半截,還好娃娃國還有許多玩具,我馬上幫他洗腦,讓她玩搖搖椅,一會兒老媽也帶著博昕來,兩個人玩得不亦樂乎,我也樂得輕鬆坐在邊邊休息。

  忽然,萱萱跑過來跟我說:「阿姨,我尿尿了」然後就自顧自的把尿布脫下來,說什麼也不要再穿上尿布。

  五分鐘後,慘案初登場,因為萱萱告訴我她要"嗯嗯",怎麼辦,他沒穿尿布,也不想直接"嗯"下來,店家也不願意借廁所,

「你趕快帶她去異人館上廁所」老媽叫我抱萱萱回異人館,我的天,那可要跑三條街ㄋㄟ,現在這種狀況,沒法度也只能衝~衝~衝~

  好不容易,汗流浹背地把萱萱抱到異人館,表妹恰巧從廁所走出來,我們兩手忙腳亂的把萱萱抱進廁所………

  「阿姨我不想上了」「沒有嗯嗯」「不要上了」

  阿娘畏喔~親愛的萱萱,你到底知不知道抱著你跑三條街,阿姨有多累阿!

 

(七)名副其實的臭萱萱

  晚上該是上床睡覺的時間,老媽也幫萱萱泡好牛奶,萱萱在我房間喝牛奶、聽故事,沒來由的突然哭鬧著要回桃園找又又,我趕緊安撫她,看著萱萱哭得漲紅的臉,以及一股難以形容的臭味,Oh My God!別告訴我現在要續演剛才的大便記,「嗯嗯……加油」萱萱邊哭邊用力,脖子更加通紅,慘!真的是便便,這時我也只能幫她加油「加油!加油」(萱萱兩三天才大一次便,所以便便時都要幫她加油)

「阿姨~沒有了」

「ㄏㄡ~兩大坨便便」我脫下萱萱的尿布,布布包不住便便直接啪的一聲,掉在地板上,我趕快請老爸老媽幫忙把地板擦一擦,幫萱萱換上尿布和褲子,不過萱萱的便便實在是臭到無法形容(我需要氧氣罩),只能先帶她到爸媽房間睡覺,或許是哭累的緣故,沒多久就睡的很熟,我起身回房,挖ㄌㄟ~這便便實在太厲害、沒得比,臭氣不散,逼得我使出殺手鑑"來舒+開窗戶"離房兩小時,臭味才逐漸消散。

 

第三幕:回程

    不行,要回家,因為阿姨累累……

 

(八)萱萱回桃園
  
  下午要送萱萱到台南跟小姑姑會面,準備搭高鐵回桃園,時間將至快要出門時,萱萱竟然跟我說:「我不要回家(桃園)

  我立刻回說:「不行,你會哭哭想又又,又又想妳阿~下次再接你來玩ㄏㄡ」(os:嚇!!我想趴著趴著睡覺啦~)
 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 第一次參觀台南高鐵,因為有些疲累,看見高鐵站的咖啡店,二話不說,直直殺進去,點了餐,嗑了起來,可是還是萱萱最開心,吃得滿臉奶油鬍子超可愛!!


美式挑高寬敞的空間很舒適

  

 ya~我是小老虎



蛋糕泡芙(泡芙是偷渡的)好好吃ㄛ~

  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後記:
雖然辛苦卻很有趣
目前老爸正計畫帶我上桃園接萱萱回高雄玩

有了這次的經驗
相信手忙腳亂的過程
會慢慢減少^_^


  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ing10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